我想和你做好朋友!

© 星星气泡饮 | Powered by LOFTER

云层与烟花



  卡皮奈想把月亮锅还给那位温柔的女巫小姐。

  在镇上的传说中,女巫小姐是小孩子不能接近的人。她在传说中是位善于伪装的漂亮女人,带着不怀好意的的温柔,欺骗路过她住处的旅客和儿童。传说中说靠近她住处的人,都消失了。

  但卡皮奈并不相信这样的传说。她踏着秋天干枯的草茎和树叶跑向森林边缘,在靠近那座石块垒成的小屋时慢了下来。

  她踮起脚尖,用指节敲了敲木门。似乎没有想到会有访客,屋里传来一阵乒乒乓乓的声音,门被打开了,这是卡皮奈第一次仔细看女巫小姐。

  卡皮奈觉得传说中说的没错,女巫小姐的确是个漂亮女孩,小孩子想不到什么美妙的词汇,只觉得她很好看。卡皮奈把月亮锅还给女巫,连带着余下的小块月亮糖也一并装在透明的袋子里,有鲜花的气味。女巫小姐接下所有物品,蹲下身,挠了挠面颊,卡皮奈能看到她腮上和鼻尖淡褐色的雀斑。“那个…你一个人拿这些很累吧?要不要来我这里坐一下?”女巫小姐让开来,卡皮奈才能看到屋里的陈设。想起小镇的传说,卡皮奈犹豫了一下。

  但也许是孩子的直觉,卡皮奈认为女巫小姐是个好人,于是她踏进了女巫小姐缺少光线的住处。卡皮奈不是个闹腾的孩子,却也依然耐不住好奇地四处打量起来。

  桌子上点的蜡烛和墙壁上留下的一方窗户就是这里的全部光源,木质的桌子上摊着卡皮奈看不懂的卷轴和书籍,细看之下,女巫小姐有一面墙都是书柜。地板上散落着锅子,羽毛,和卡皮奈认不出的动植物标本。卡皮奈转头看向床边,矮柜子上摆着手链和耳饰。像镇上普通的少女呢,卡皮奈想。

  为什么大家会认为她很可怕呢?卡皮奈看着女巫小姐推给她的蘑菇形矮凳子。

  “谢谢你带给我的甜月亮,啊,我还没告诉你吧,我叫爱斯蒂卡。”女巫小姐将卷翘的短发别到耳后,手忙脚乱的一通整理,坐到卡皮奈对面。“你想吃点心吗?喜欢蛋糕还是果冻?”卡皮奈摇摇头,“女巫小姐,为什么大家不喜欢你呢?”

  爱斯蒂卡没有立刻回答。她抓了抓蓬乱的头发。“因为,大家都会害怕未知的事物。”

  “魔法会让其他人感到害怕,我发现我的存在会让其他人畏惧,所以才一个人来这里。”

  卡皮奈拽了拽裙摆。“可是,爱斯蒂卡小姐真的特别好特别好,我和我的朋友都很喜欢你的…”女巫小姐笑了,“谢谢你,其实这样子就够啦,练习魔法也是令人开心的事情。”

  卡皮奈从床沿上跳下来,“不,才不够呢!我希望女巫小姐也能被大家喜欢!”她抓住爱斯蒂卡的手指,“女巫小姐,我们来放烟花吧。”

  “因为大家都喜欢烟花!”

  卡皮奈叫来了艾维和巴奥,“我们不如趁着夜市的那三天,让女巫小姐做一次烟花魔法表演好了!”艾维指出日历上画了红圈的三天,“夜市是可以买糖果的时间吧?”巴奥想了想,“对,只有夜市的时候才可以晚上吃糖来着。”卡皮奈郑重其事的点点头。

  “女巫小姐,可以给大家分发糖果吗?”巴奥看看爱斯蒂卡,绿眼睛里充满对糖果的渴望。爱斯蒂卡拒绝不下,只好点点头。

  “那我们就从做烟花开始!”艾维挥挥手,“不需要不需要,我可以直接用魔法达到烟花的效果啦。”爱斯蒂卡摆摆手,她看到小孩子们的表情时犹豫了一下,“那可以拜托你们替我做烟火壳和画宣传单吗?”卡皮奈用力点点头,“好的!我们一定会努力的!”巴奥拽了拽耳边的碎发,“那个…不要忘掉糖果哦。”

  三个小朋友抱着比自己还高的一叠烟花纸壳和宣传单,站在森林边空旷的草地上。

  女巫小姐坐在系着浮夸的缎带蝴蝶结的扫帚上,稳稳的悬浮在半空中,她打了个响指,风吹动她的短发和尖尖的帽子,远远地,天空中那些柔软的云层上炸开一颗一颗荧光闪闪的粒子。

  软云和烟火。糖果哗啦啦掉在草地上,男孩子的发旋上和女孩子的裙摆里。女巫小姐说,她也喜欢烟花。

  卡皮奈笑了,她拉上嘴里塞满了糖果的男孩子们奔跑着给镇上的每一户人家塞了一张并不好看的简陋的传单。

  “女巫小姐的烟火表演!是全世界最最最好看的表演啦!!艾维☆巴奥☆卡皮奈”

  夜市的第一天,居民们没有开摊位。镇中心的小舞台下挤满了小朋友和居民们。

  黑沉沉的夜幕忽然炸开了一朵烟花,女巫小姐从夜幕中骑着扫帚俯冲下来,在空中转了个圈,艾维他们做好的烟花包装壳里放满了糖果和小番茄,每位居民都拿到了一份。

  “魔法好酷!!”拿到糖果的孩子笑的弯起眼睛,于是更多的烟花点亮了黑色的夜幕,露出和白天一样柔软的云层。

  那是女巫小姐的魔法哦。

  魔法从来就不是可怕的东西,它是否温柔美好,一直都在于使用它的是什么样的人。留着长胡子的镇长,偷偷的为女巫小姐扫出了一间没有人使用的屋子。

  爱斯蒂卡悄悄地退场,舞台后面有她的三个小朋友。“女巫小姐,超级厉害的!”艾维拿出最后剩下的一张宣传单,“送给你!下次,我们也请女巫小姐看表演!”巴奥把自己的烟火包装壳拿出来,里面有大半糖果和小番茄,“这个也给你,它们很好吃!”卡皮奈什么也没带,但是她觉得女巫小姐厉害极了。

  “女巫小姐,真的好厉害,我也想像你一样厉害!”卡皮奈话音落下,她的手心出现一束粉丁香。爱斯蒂卡眨眨眼,“看起来你也会魔法哦。”她笑着接过丁香花。

  艾维手忙脚乱的扯住卡皮奈,“没关系没关系,会魔法才不可怕,不管怎么样我们都是好朋友!”巴奥也点点头,“不会也一样,我以后也可以带你们去太空。”

  卡皮奈想了想,吃掉了一个小番茄。


 
评论
热度(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