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你做好朋友!

© 星星气泡饮 | Powered by LOFTER

清晨的报纸,跳着舞与全宇宙打个招呼吧

  我的名字是琳,好吧,这的确是个老套的开头。

  我的家坐落在热乎乎暖烘烘的红太阳的一个角落,这颗巨大的发光的星星只有我一个生命,真奇怪。

  太阳不会同我说话,他总是忙于生产更多的光和热,因为有他在,太阳系才总是亮亮的,很漂亮。我知道太阳系的朋友们都应该感谢他,哦,你真是一颗好星星!我偶尔会这样唱给他听。

  当然我并不寂寞,我最喜欢做的事情是坐在太阳上看日出。太阳上有什么日出呢?其实没有,我总是通过水星墨丘利来判断时间。墨丘利跑的飞快,他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能环绕太阳一圈。

  “嘿,琳,早上好!嘿,太阳,早上好!”墨丘利向我打招呼。墨丘利的确是由水做成的,它飞快的公转速度使他的轨道上抛满了透亮的水痕,而这些水滴很快就会被太阳蒸发,成为新的墨丘利,新的墨丘利和新的墨丘利。

  “嘿,琳,晚上好!有你的信喔!”其中一个墨丘利捏着一封银色的金属信封丢到我手中,这样的材料不会被太阳的高温融化。因为墨丘利跑得快又有很多,它也担任着太阳系邮局的工作,他有许多流星员工,尽管他自己也可以完成工作。按墨丘利的话说,是希望有多点的时间同我这样的有趣生命交谈,我并不被他收买。

  我拆开我的信,不出意料,是我的朋友阿树。阿树说她住在地球的一颗卫星上,地球上的智慧生物们称其为月亮,阿树之所以叫阿树,是因为人们认为月亮上有桂花树。桂花树是什么我并不清楚,但阿树总是愿意和我通信,这已经令我足够喜悦。

  “亲爱的琳,”哦,亲爱的阿树!

  “我希望你今天也过得开心,而我此刻正在思考应该分享给你什么。”是的,能收到阿树的问候是我一个水星日内最快乐的时刻。

  “月亮上依然荒凉,但感谢你的太阳,它使月亮在地球上的生命眼中浪漫且闪闪发光。”太阳闪闪发光,星星闪闪发光,生命发光,我的友人同样发光。

  “月亮附近的一颗星星不见了,我有些思念她,她也许要做一次短途旅行。”

  “没有更多的事情发生了,但祝你快乐,祝你平安,琳。”

  “——阿树。”

  我找到我的笔,蘸着太阳的火焰,写下一行行像我的血液一般滚烫滚烫的字母。

  “亲爱的阿树,你好,早上好,中午好,晚安!”

  “我一切都好,也希望你开心。太阳上总是没有什么有趣的,抱歉。但我想,那颗星星也许是暂时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因为天上有太多星星,每一颗星星想要将自己准确的挂到自己的位置,是件不太简单的事情。也许再过三

 
评论
热度(4)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