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你做好朋友!

© 星星气泡饮 | Powered by LOFTER

海上脚踏车冒险

  “…大海当然总是充满了未知,但我当然喜欢大海了!”艾维的父亲眉飞色舞地说,母亲弯起眼睛笑了起来,艾维也笑。“唔,不过说到未知,我最近在傍晚回家时,会在海上听到男人的哭声。”说罢,父亲对艾维做个鬼脸,中年人脸上刚出现的几条皱纹和五官挤成一团,“说不定是妖怪,会吃掉不开心的小朋友哦!”

  艾维当然不会被吓到了!艾维是勇敢的小朋友,他和朋友经历了许多大大小小的冒险,只不过艾维有些担心父亲的安全,他想,他希望爸爸能每天安安全全地回到家。

  于是他在爸爸休息的下午,阳光暖洋洋的,黄昏即将来临,他带着自己的好朋友们,借走了港口的一艘脚踏船。

  卡皮奈坐在船上,练习发光魔法,跳跃的光点在她指尖轻轻闪烁。“卡皮奈不紧张吗?说不定会碰到,非常恐怖的海怪!”艾维有些紧张的搓搓手,卡皮奈抬头看他,忽然笑了起来,“当然不了!那是因为…”她停顿一下,看看艾维和巴奥,巴奥心神领会,也笑了出来,“因为,我和最好最好,最值得我信赖的朋友在一起,那就没什么可怕的!”艾维看着巴奥和卡皮奈,落日为他们镀上一层金边,他们眼中的笑意与信任像是有太阳落进去一样温暖而闪耀。

  在他们打闹时,月亮悄悄地升了上来。粼粼的海面像是洒满碎钻的深蓝色糖果包装纸。

  ——可是,低沉的,悲伤的男人的哭泣声果真出现在海上。艾维环顾四周,“…怎么办?”他问,巴奥指向前方不远处,“你们看那里,有什么东西。”

  海面上出现了一个黑影,他在无尽的大海上显得孤独又弱小,艾维决定悄悄接近他。

  他们距离黑影越来越近。

  这时海面上起了风,大风几乎把小船掀翻,黑影这才注意到他们,他抬起手来,风浪便停了下来,小朋友们安全地坐回船上。

  “…谢谢你,那个,你好,你怎么了?需要帮助吗?”艾维隔着一条小船的距离问。

  黑影转过身来,他们才看见,这是一个中年男性的幽灵。

  “哦…抱歉,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的乘船冒险了?”男人让自己停止哭泣,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没关系,有什么我们可以帮忙的吗?”巴奥重复一遍,“你为什么在这里哭呢?是被其他幽灵欺负了还是夜晚的海上很恐怖?”卡皮奈问。

  男人挠挠他褐色的卷发,“我想,应该都不是…”

  “我死在…几十年前的海战中,我最后杀死了海怪。虽然我并不觉得,但是人们好像称我为——英雄。”

  “也许我有什么事情没有完成,我的灵魂总是在这里徘徊。我…我想不起来。我


 
评论
热度(2)
 
回到顶部